艺术教育系青年教师沈光耀举办音乐作品视听会

1218日晚,艺术教育系青年教师沈光耀,在教学楼9D-11教室举办音乐视听会。视听会以“旅行”为主题,沈老师用一首首经典美妙的音乐作品,讲述人生数十载的漫长岁月。

视听会首先以舒曼的钢琴套曲《童年情景》开篇,沈老师用自己年少时的青葱岁月编为剧本,以分享和讲述的方式,将每一首作品编织成一个个纯真梦幻的故事。他用细腻深沉的演奏,缓缓道出自己的人生旅途经历,展现出自己对舒曼标题钢琴音乐的理解与诠释。



随后,沈老师与到场师生分享了舒曼的另一部声乐套曲《诗人之恋》,作品创作于1840年,整部作品犹如舒曼的爱情日记,记录了舒曼对克拉拉真挚的情感。沈老师申请演唱了其中《鲜花盛开的五月》、《当我凝视你的眼神》等作品,他将音乐中的人物内心情感真实的表现出来,展示出深厚的声乐演唱功底与技能水平。

视听会上,沈老师还演奏分享了德彪西《阿拉伯风格曲》、贝多芬降A大调第31首钢琴奏鸣曲等不同风格类型的音乐作品。他希望我们的学生能够用心去感悟音乐,用情去表达音乐,永远用谦卑的态度去热爱音乐,热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