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音乐学专业师生代表赴天成养老院慰问演出


    1113日上午,教育学院艺术教育系师生代表一行,来到位于东体育会路663号的天成养老院,为11月份过生日的老人献上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

演出在歌曲《水星记》中拉开帷幕,学生们用深情对唱将此曲拟人的创作手法和偏向科幻的音乐配器展现出来。器乐合奏作品《琵琶语》,将西洋乐器钢琴与民族乐器琵琶相结合,展现了中西方音乐不同的风格魅力与艺术特色。中阮独奏《渔舟唱晚》将夕阳映照,万顷碧波,渔民悠然自得,渔船随波渐远的优美景象展现在听众面前。钢琴独奏作品《拉赫玛尼诺夫音画练习曲》,展现出演奏者高潮的手指技术和跑动能力,民乐合奏作品《喜洋洋》热烈欢快,将此次演出推向高潮。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凝聚着音乐学专业师生们对老人们的深深祝福与关爱。




得知天成养老院为丰富老人们业余生活成立了开心合唱队,每周开展合唱活动,音乐学专业特意准备了合唱专用谱夹,由本次演出的学生代表们亲自送到每位老人手中。天成养老院为答谢近年来音乐学专业师生对他们一直以来的关怀,用心创作了一首《献给贤达的歌》送给我们,歌曲曲调借鉴《咱们工人有力量》的旋律,歌词全部由养老院的老人们翻填:“贤达师生热心肠,一心一意把公益搞,送来了真诚关爱,送来了春的阳光……”。老人们纷纷表示,贤达学子让他们感受到了家人般的温暖与呵护,感谢贤达师生的奉献与爱心,希望这份真情可以通过一届届学生永远传递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