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教育系开展自查学生宿舍安全工作


 20181217日上午1030,艺术教育系全体教职工在教育学院副院长文曙光的带领下严查学生宿舍安全问题,对学生宿舍逐一进行排查。

以下为学生宿舍存在的安全隐患及处理方式:

 1、仍有部分同学在使用违章电器。这些违章电器均已被检查人员当场没收,并通知该学可在本学期的期末考试结束后取回且带离学校;

 2、普遍存在电线绕床现象。由于宿舍电源插头都在贴近下铺内侧的位置,且上铺没有电源插头,故学生将插线板拉至上铺以图方便,却未考虑到床上用品均为易燃物,万一电源短路或漏电必将引起火灾,学生人身安全得不到保障。检查人员跟学生讲解安全问题后,学生均已配合取下插线板;

 3、部分宿舍卫生较差。有些学生宿舍物品堆放杂乱,未及时通风、清理垃圾,容易造成细菌滋生,危害身体健康。检查人员已经告知学生,学生表示下课后会及时清理。

本次检查是在学生未知情情况下进行的突击检查,也有部分宿舍卫生干净整洁,如A1305A1309A1315等。学生对于检查结果也积极配合并深刻的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时刻为他们敲响警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