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专业国际交流大事记(2019年)

音乐学专业举行法国Pascal Gallet教授钢琴公开课

Pascal Gallet教授被誉为“当代的拉罗恰”,在马赛音乐学院等欧洲著名高等音乐学府任教,演奏风格刚柔并济,匠心独运,尤其在诠释德彪西、肖邦等作曲家的作品上具有极高造诣。

417下午,教育学院音乐学专业在教学楼9楼舞蹈教室举行法国著名钢琴家Pascal Gallet教授钢琴公开课。教授幽默的授课方式及精湛的艺术,包括对艺术教育全身心的投入令同学和老师们难以忘怀,认为这是难得一次十分好的学习机会。同学们包括演奏者都对老师的授课方式赞叹不已,并期待下一次Pascal Gallet的大师课。









艺术教育系教师受邀参加第三届中国(上海)俄罗斯学派

国际钢琴比赛新闻发布会

418日艺术教育系主任文曙光、钢琴教研组金鸽平、刘屹昕、杨莲受邀参加由上海大学音乐学院、德国国立Trossingen音乐学院和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学院共同举办的重量级国际钢琴比赛和大师班新闻发布会。

第三届国际钢琴比赛大师班和往届相同,秉承着高水准高规格的大师评委阵容,旨在为广大钢琴学习者提供真正优秀的钢琴学习机会和国际化的展示平台,帮助每一位怀着音乐梦的学员。由上海大学音乐学院院长王勇教授、德国国立Trossingen音乐学院副院长Wolfgang Wagenhäuser,以及美国欧柏林音乐学院教授、范克莱本金奖得主Stanislav Ioudenitch出任组委会联合主席,携手国内外一众顶尖钢琴大师,带给上海乃至全国莘莘钢琴学子们一场艺术盛宴。









第三届中国俄罗斯学派国际钢琴大师班圆满落幕

201910月,由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艺术教育系主办的第三届国际钢琴大师班圆满落幕,本次大师班秉承着高水准高规格的大师阵容,旨在为广大钢琴学习者提供真正优秀的钢琴学习机会和国际化的展示平台,帮助每一位怀着音乐梦的学员。

在这为期一周的钢琴大师班中,各位享誉国内外的钢琴演奏家、教育家都有超高水准的专业素养、及耐心的对每一位学员进行现场讲解与交流。每晚大师们的精彩音乐会更是让学员及音乐爱好者们大饱耳福,本次大师班盛况空前。










艺术教育系邀请德国著名钢琴家亚历山大·克利彻举行大师课

2019123日上午,艺术教育系非常荣幸的邀请到德国著名钢琴家亚历山大·克利彻,来到我系音乐厅举行钢琴大师课。面对这样大师级的钢琴家,学生们可以近距离的聆听大师的授课与演奏。

钢琴家亚历山大·克利彻对我系推荐的四位学生进行一对一的讲解。最后,钢琴家亚历山大·克利彻为同学们演奏了贝多芬奏鸣曲《“暴风雨”》,他以娴熟的演奏技巧和对乐曲深刻的理解,将乐曲表达的淋漓尽致,学生们都敬佩不已。此次活动,钢琴家亚历山大·克利彻还带来了4张由索尼公司录制发行的个人CD专辑唱片送给我系同学们,我系师生与钢琴家亚历山大·克利彻一起合影留念。









音乐学专业举办伊莱亚.谢普斯教授钢琴大师课

1221日下午,音乐学专业在教学楼9楼舞蹈教室举行伊莱亚.谢普斯教授钢琴大师课。伊莱亚.谢普斯教授是著名德籍俄罗斯钢琴家、原德国科隆音乐学院副院长、作曲家、音乐评论家。他曾先后三次到访我校,并为音乐学专业师生开展专题讲座及大师课。

大师课上,音乐学专业8名师生依次登台演奏,演奏曲目涉及古典主义、浪漫主义、印象主义等各个时期的作品。谢普斯教授对每位演奏者的表演进行了细致、有针对性的点评与指导。他强调:钢琴演奏应该做到速度与力度的兼顾和统一,在处理较高技术难度的句子时,应该注重手腕的放松与力量的支撑。音乐学习应有更广阔的视野,把演奏当作一件自然而然、水到渠成的事情。

教育学院副院长文曙光出席本次大师课,他首先对谢普斯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同时告诫学生们要注意加强日常作品积累,珍惜每次学习机会,积极参加学校举办的各类艺术实践活动,在观摩和实践中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大师课结束后,谢普斯教授与音乐学师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