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教育系辅导员开展“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主题学生视频班会

在这个本该举国欢庆新年的团圆时刻,全国迎来了巨大的考验——新型冠状病毒肆意横行,感染病例及死亡人数持续增加。由于新型冠状病毒传播性强、传播方式广,并且此时此刻又是家家户户大团圆的日子,使得防控难度相当之大。面对此次疫情,需要全体师生齐心协力,我们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27日、8日,艺术教育系辅导员常虹、吴大亮老师分别组织我系各班级学生开展“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主题视频班会。在此次特殊的班会中,首先辅导员老师们带领学生一起为武汉加油、为祖国防疫阻击战加油;然后将最近新型冠状病毒的发展动向、教育部对高校学生的停课安排、以及响应国家号召主动居家隔离等信息传达给同学们;其次在会议上强调学生在2月底以前不得提前返校。如有特殊情况必须返校的人员,必须经学校防疫防控领导小组批准。对于重点地区(如湖北省、浙江省温州市等地区)的学生,是辅导员们的重点关注对象,学生心理委员应配合辅导员做好学生心理安抚工作;最后,为积极落实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政策要求,及保证我系教学活动的持续性,辅导员老师动员学生应主动与专业课教师联系,可通过视频、语音、邮件等途径向老师汇报假期作业进度,教师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作出一些线上指导。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这疫情肆虐的时刻,19级金正悦同学、17级詹敏同学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为“抗疫”助力,我系领导、教师们都对她们给予高度的评价及肯定。在这万众一心的时刻,做一个有爱心、有奉献精神的新时代大学生。只要我们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我们就一定可以战胜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