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教育系金正悦同学组织从全球筹集口罩发往各大医院

   近日,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大爆发的特殊时期,全国人民纷纷陷入恐慌。此次疫情传播性较强,每天都有不少新增确认病例,日前口罩成了极为紧俏的产品,各地药店门口都挂着“口罩已售罄”的牌子。就在这时,艺术教育系19级金正悦同学在两天时间内,通过微信组织一群上海“00后”,这个群里有高中生、大学生、海外留学生等,从全球筹集到近五千个口罩,优先送给武汉、上海各大医院。不仅如此,他们的行动还在继续。


对于此事,上海电视台新闻坊记者专门对金正悦同学进行了采访。仅在采访的当天上午,就有4通分别来自湖北恩施、襄阳、宜昌的医护人员的电话,都是找该同学求助的。为何一个小姑娘有如此大的能量?原来,在金正悦的身后,有着近百名跟她一样心系疫情的年轻人。除夕夜,他们拿出自己的积蓄,甚至有几名高中生把刚到手的压岁钱都捐了出来。拿到捐款后,金正悦同学迅速成立了一个工作团队进行运作:首先金正悦同学直接对接一线医护人员,了解他们的缺需;其次团中2人根据缺需搜寻供货渠道;然后再由2人记录捐款名单以及管理资金分配;再是购买到货后,1人专门负责检验,保证货品是否来源于正规途径以及货品质量;最后5人通过物流、或直接开车送达等方式,送至前线医护人员手中,此次筹集口罩的方式新潮而且高效。金正悦同学表示,她知道他们的操作或许并不专业,但就是有着年轻人的这一股干劲儿,“我们就是想着,我要做这件事,我想要奉献一点自己的力量”。


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董事长鲍贤嗣通过媒体得知此时后,第一时间对金正悦同学这一暖心的举动,表示高度的赞扬。同时,鲍董还指示教育学院副院长、艺术教育系系主任文曙光及时联络学生及其家长表示肯定和感谢。

事常与人违,事总在人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