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抗疫情 共克时艰——教育学院及艺术与传媒学院联合党总支致全体师生倡议书

全体教育学院及艺术与传媒学院师生们:

新年好!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给人民健康带来了很大威胁,全面防控疫情进入关键时刻,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截止29日上午,全国共有31个省(区、市)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全国疫情防控工作正有序开展,但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越是急难险重时刻,越要众志成城。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广大党员践行初心使命的大战场、大考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精神,齐心协力、迎难而上,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在此,学院党总支向全体党员和广大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1. 贯彻党团号召,坚定必胜决心

广大青年要坚信有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有市委、市政府和学校的精准施策,有“最美逆行者”的科学防治,有全国人民的同心同德,有青年的主动担当,我们有决心能战胜疫情,也必将战胜疫情,万众一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1. 加强个人防护,提高自身免疫

自觉遵守防控要求,用洗手液或香皂勤洗手,尽量减少上门拜年、聚会、聚餐等不必要的活动,倡导“电子拜年”送祝福,外出时正确佩戴口罩,合理处置使用后的口罩,保持良好的呼吸道卫生习惯,咳嗽或打喷嚏用纸巾、毛巾等遮住口鼻,保持室内清洁和空气新鲜,锻炼身体、均衡饮食、规律作息,多吃水果、禁食野味、食用熟食,增强体质和免疫力。

  1. 关注疫情动态,积极配合排查

实时关注权威部门发布的疫情动态与防控措施,通过网络媒介关心引导同学及家庭成员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并做好个人防护,如感不适及时就医、主动报告,防疫≠恐“鄂”,积极了解学校和学院动态,保持通信畅通,本着对自己和他人健康负责的态度,准确及时填报个人相关信息,全力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1. 拒绝信谣传谣,规范自身言行

坚信官方和专家的政策及言论,不道听途说,不以讹传讹,相信科学,理性判断,不制造恐慌,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向广大亲人朋友传播正确的科学防疫知识,协助国家、社会和学校做好舆论引导,争做防疫工作的正能量“宣传员”,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1. 珍惜当下时光,不负青春韶华

充分利用假期时光,安心陪伴家人,利用多种资源、多种途径,合理规划学习,多读书充电,提早为新学期打下坚实基础,努力度过一个健康、充实、愉快的寒假生活。

老师们、同学们,虽然我们没有身处救援一线,但防疫防治工作与我们所有人息息相关,希望本院所有师生积极响应号召。在蔓延的疫情面前,只有每个人做好“应做之事”,尽好“应尽之责”,才能攻克难关,得见初霁。请同学们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科学应对下,在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奋力防控下,我们一定能够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希望开学的时候,大家都能健健康康地见面!


2020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