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院长为学前教育系储备教师开展教研活动

本学期,教育学院院长王振宇教授围绕“儿童游戏及游戏课程化”的主题,为学前教育专业教师开展为期5次的培养课程。王瑶、李佳颖、龚瑀琪、王芳、王雯杰等5位教师参加。本次课程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对“儿童游戏”基本内涵和传统游戏理论的研讨,第二部分围绕王振宇教授所提出的“游戏课程化”思想进行学习和讨论。

通过院长讲授和专著阅读,老师们深入了解并掌握了儿童游戏的概念蕴意、各游戏理论之间的关联和差异;在儿童发展视野下,探究游戏对个体学习和发展的促进作用,以及如何将游戏运用于教育实践。课堂上,王院长向在座教师分享了多年来的研究体会,包括“游戏课程化”思想的立足背景、理论观点、意义影响等,理论结合丰富的实践案例娓娓道来,深入浅出、层层递进、引人深思,使在座教师深受启发。大家围绕自身教学经历和生活经验,纷纷畅谈欢言,或是提出疑惑或是发表观点,每次授课的气氛都十分活跃。在此期间,参与培养课程的5位教师根据所学心得和课程感悟,每位教师本学期共撰写读书笔记4篇,共计5000字,并在教研时交流。感谢王振宇院长的付出,为我们带来一场思想的碰撞、学术的饕餮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