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专业举办伊莱亚.谢普斯教授钢琴大师课

1221日下午,音乐学专业在教学楼9楼舞蹈教室举行伊莱亚.谢普斯教授钢琴大师课。伊莱亚.谢普斯教授是著名德籍俄罗斯钢琴家、原德国科隆音乐学院副院长、作曲家、音乐评论家。他曾先后三次到访我校,并为音乐学专业师生开展专题讲座及大师课。



大师课上,音乐学专业8名师生依次登台演奏,演奏曲目涉及古典主义、浪漫主义、印象主义等各个时期的作品。谢普斯教授对每位演奏者的表演进行了细致、有针对性的点评与指导。他强调:钢琴演奏应该做到速度与力度的兼顾和统一,在处理较高技术难度的句子时,应该注重手腕的放松与力量的支撑。音乐学习应有更广阔的视野,把演奏当作一件自然而然、水到渠成的事情。在弹奏肖邦谐谑曲作品时,应注意谐谑曲表现的不仅是诙谐幽默的音乐形象,还有其他非常丰富、复杂、多变的乐思在其中。在演奏德彪西《木偶的步态舞》等钢琴套曲作品时,应多考虑音乐的节奏特点与爵士风格,将木偶跳舞的滑稽形象深入浅出的表现出来。



 



教育学院副院长文曙光出席本次大师课,他首先对谢普斯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同时告诫学生们要注意加强日常作品积累,珍惜每次学习机会,积极参加学校举办的各类艺术实践活动,在观摩和实践中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大师课结束后,谢普斯教授与音乐学师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