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学前教育系新生入学教育具体工作计划

    我系将于九月七日上午组织18级学前新生开展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该系列讲座分为三个部分:

   一、专业介绍

首先由我教育学院副院长李乐影老师为新生进行本专业学科的系统介绍:学前教育系系部概况、师资力量及专业建设方向等方面让新生们对所在系部有一个大体的了解,同时向新生展示本专业良好的就业前景,让新生们更详细地了解所在系部及具体的专业知识,通过对本专业深入介绍使新生对自己所学专业有更直观的认识和理解,也为之后所涉及的各个分课程打下坚实基础。

二、大学生礼仪

其次由我系外请专家上海旅游高专专家王红国老师为新生开展大学生礼仪讲座:让学生了解作为当今大学生应该拥有一个怎样的思想道德水平、文化修养,且应该怎样更好的立足社会、适应社会的需求,增强新生对未来大学生活的渴望和信心。

三、主题班会

最后由本班级的辅导员对学生以主题班会的形式进行专门具体教育:包括新生军训总结、学生手册中规章制度的学习、学校学生的安全教育、学校官网的操作流程(如何在官网了解并查询学校最新公告和个人学习信息)以及学生考试考勤制度的解读、确定临时班干部为开学之后工作的开展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