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专业国际交流大事记(2018年)


艺术教育系成功举办钢琴公开课

钢琴家帕斯卡·加雷特十岁就在电视上首次亮相,很早就开始在巴黎国立高等音乐学院学习。在获得波尔图、特拉帕尼、梅纽因基金会奖、赛内加尔、法国文化部奖等多个国际奖项后,他便开始了自己的独奏生涯,并与世界上许多最负盛名的乐团合作。他开放的思想以及他的创意,使他和玛莎·梅丽尔、玛丽·罗斯·卡莉、克里斯托弗·巴比埃等人一起参与演出。

教育学院艺术教育系于2018419日上午10点,在虹口校区教学楼9楼舞蹈教室,举办法国马赛音乐学院Pascal Gallet教授钢琴公开课。本次活动受到了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并且陆校长莅临舞蹈教室与我系师生一同观摩。

本次活动主要以“一对一”公开授课的形式,Pascal Gallet教授对音乐学专业4名学生的演奏技巧、音乐表现、情感处理等方面都给予清晰的示范及指导,演奏的学生快速领悟后,进行一次次的改进,将曲子处理的更加准确、细腻,在场观摩的学生都受益匪浅。






艺术教育系主任文曙光应邀担任国际声乐比赛评委

寻找指向空间共鸣的美丽世界的实践过程中,实现无国界文化共同体事业,开始了本次庆典。国与国之间语言虽然不同,但可以通过文化进行沟通的背景下,选择与我国建交或文化交流等特别关系的国家,在相关地域内融入到相关国家的艺术文化庆典中,构成在同一主题下,多样化流派间的文化艺术交流。

应韩国大邱音乐艺术总会和全球国际音乐家协会邀请,艺术教育系主任文曙光于7月赴韩担任“2018·中钢琴声乐大赛”评委工作,8月应“第五届香港国际音乐节”组委会邀请赴港担任“意大利博洛尼亚国际声乐节”的评委工作。



    



音乐学专业举办·奥盖尼什查可教授钢琴大师课

安娜·奥盖尼什查可是国际乐坛享有盛誉的钢琴家、音乐教育家,现任波兹南音乐学院的教授。她的学生中很多都获得了国际钢琴比赛的奖项,例如在巴黎、罗马、华沙、金斯维尔等地举行的国际比赛。奥盖尼什查可教授也经常在波兰国内和其他许多国家进行演出及举办大师班,并曾担任第一届黑山肖邦比赛的评委主席。

 615日上午,音乐学专业在教学楼9楼舞蹈教室举办安·奥盖尼什查可教授钢琴大师课。安娜·奥盖尼什查可教授是在国际乐坛享有盛誉的钢琴家、音乐教育家。现任波兰波兹南音乐学院教授,曾担任第一届黑山肖邦比赛的评委主席。

安娜教授对音乐学专业16级学生丁逸豪演奏的浪漫主义作品《爱之梦》第三首进行了深入指导。她指出:浪漫主义时期的钢琴音乐,已经随着钢琴工艺的日趋精湛技术上变得愈发娴熟。在演奏李斯特这种技巧大师的钢琴作品时,应在充分理解作品内涵及情感意义的基础上,提高基本能力,加强手指跑动与协调,用钢琴“演唱”出优美的抒情歌曲,表达深情婉转的音乐意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