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专业国际交流大事记(2015年)

    2015年4月,意大利都灵音乐学院国际关系部部长Paolo Tarallo教授、声乐大师Stefano Lodola教授到访我系,举办钢琴、声乐公开课。双方以音乐为媒介,与艺术教育系师生进行沟通,加强认识和了解。两位教授从钢琴的音色与触键、意大利语发音咬字等角度,对学生的专业技能给予指导。公开课后,该校国际交流中心上海地区负责人与我系就开展国际合作进行了初步沟通。

 

    2015年5月,美国田纳西大学彼得森教授到访艺术教育系,为音乐学专业12级、13级学生带来一节生动有趣的合唱指挥公开课。彼得森教授在田纳西大学从事合唱指挥课程教学工作,还担任该州许多教堂唱诗班的音乐总监。作为资深的指挥家,他为学生讲述了指挥的正确站姿、手势高度的准确位置等指挥基本要素,并邀请学生代表上台作一对一的交流。他细心的讲述了三四拍、四四拍指挥图示的正确打法,并带领大学做一手打拍、一手渐强渐弱的指挥示范练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