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专业举办旅美青年男中音歌唱家洪嘉骏声乐讲座

2019620日上午,教育学院音乐学专业在教学楼9楼舞蹈教室举行声乐大师课讲座《更完美的歌唱》。主讲人为旅美青年男中音歌唱家洪嘉骏老师。


公开课上,洪嘉骏老师在听完音乐学专业4名学生得演唱作品后,都给予了学生较高的评价,并对每一位学生进行了“一对一”现场指导。洪嘉骏老师讲解的问题大致可总结为三个类别:一是学生在演唱前,要做好准备工作,如读懂歌词含义,了解作词、作曲家所要表达的情感;二是找出每一句歌词的重点,然后以平时说话的感觉来“唱出歌词”,这也是洪嘉骏老师最为强调的一点;三是演唱者跟钢琴伴奏在一些接口处,要有很好的配合。在洪嘉骏老师讲解的过程中,不断地给演唱的学生做出正确的示范,学生也能够快速理解老师的意思,并在演唱上做出改变,使之演唱效果有教明显的提高。


洪嘉骏老师的讲解有趣而生动,能够带动台上、台下学生的积极性,在讲到一些细节的时,台下的学生也努力按照老师的要求做出尝试,这样的观摩、学习的机会,对每一位学生来讲都是珍贵而有意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