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教育系党支部开展垃圾分类主题活动

429日下午,艺术教育系党支部组织师生党员开展了垃圾分类主题活动。通过讲座、垃圾分类知识问答讨论、张贴垃圾分类宣传海报等形式,引导全系党员师生树立环保意识,养成自觉垃圾分类的良好行为习惯。同时,示范文明行为,传递文明观念,发挥党员的积极作用,带动身边的同学同事、家长亲友共创文明校园,共建文明城市。


会上,佟殷老师用PPT讲解了生活垃圾的种类、收集、运输、处置方式以及垃圾不分类对环境造成的危害,通过现场讲解、互动问答等形式向党员师生普及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


在垃圾分类知识问答环节中,我系党支部设计了垃圾分类知识问卷,全体党员边答题边讨论,针对不确定的,有异议的选项共同分析,再次强化了不同类型垃圾的分类方法,加深记忆。例如:陶瓷属于干垃圾,玻璃瓶属于可回收垃圾。


针对学校的部署,艺术教育系党支部专门制作了垃圾分类宣传海报,张贴在教学楼九楼休息区,方便全系师生观看学习。

此次活动旨在宣传垃圾分类的知识,强化垃圾分类的法律意识,从我做起,共创绿色、文明、和谐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