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系2018级学生首次幼儿园教育见习活动顺利开展

416日,我系2018级大一的同学们迎来了第一次见习活动。本次我们149名同学分成了7个小组,分别前往凉城第四、花园路、海粟、思南新天地、重庆南路、九龙、复兴中路第二等7所幼儿园。

分配完所跟的班级,同学们都紧盯着手中的教学安排仔细研读,对幼儿园的一日活动也有了初步的认识。在运动活动时,同学们都纷纷拿起手机记录下了小朋友们活力满满的画面;学习活动期间,同学们认真拿着本子记录下自己的所看所想。幼儿园的老师们也热情地向同学们展示了小朋友们亲手制作的玩具,同学们纷纷被孩子们的想象力、创造力所折服。

 


见习活动中,海粟等黄浦区幼儿园的园长热情地接待了同学们,介绍了见习的活动安排展示了各自的办学理念办学特色——让孩子觉得自由,快乐。由于黄浦区的幼儿园规模较小,所以将教室活动室、办公室合为一体,介绍了他们的教学模式,如何把小地方办出大特色的幼儿园。虹口区的园长们也详细的向大家介绍了园区特有的运动、游戏、学习、生活等活动。



       通过半天的见习活动观摩,同学们大致了解了幼儿园的布置环境,熟悉了小班中班大班在不同阶段对儿童提出的教学目标,比如小班的运动目标是攀爬而中班的目标则是拍球,大班的目标则是跳绳。总之,此次见习同学们受益匪浅,迈出了从事幼教工作的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