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深入教育学院开展调研工作

 

2019312日下午,执行董事长李进、监事长张增泰,赴教育学院开展调研指导工作,校总务长、校办主任张鸿志,教育学院院长王振宇,副院长李乐影、文曙光,党总支书记陈利,院办主任吴瑶参加本次调研。

王振宇院长首先向校领导介绍了教育学院整体情况,教育学院与其他学院相比虽规模较小,专业数量较少,但生源质量、毕业生质量近年来在校内外受到普遍认可,学生就业率、签约率、报到率位居学校各专业前列。学前教育专业2011年成立,2015年迎来首届毕业生,在几年的发展中,逐步形成以学前教育专业基本标准为基础,以外语教学、蒙特梭利课程教学模式为特色的学科课程体系。2019年,学前教育专业招生计划在2018年的基础上继续增加,并全面开设双语班。

文曙光副院长介绍了音乐学专业基本情况。音乐学专业2008年成立,在不断探索与发展过程中逐渐明确办学定位,近年来招生规模稳步增长,专业技能课程坚持采用“一对一”教学模式,注重学生艺术实践与交流,同时配备一批稳定的高质量师资队伍,近年来在学生考研续硕、就业创业、竞赛获奖等方面取得一定成绩,获得较好口碑与赞誉。

两位校领导在听取学院工作汇报后,对未来教育学院工作提出希望与要求。执行董事长李进指出:教育学院是贤达学院学科布局的重要支撑,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应进一步明确办学定位,凝练专业特色,制定既能对标本科专业达标评估指标体系核心要素,又能满足社会发展实际需求的人才培养方案;同时,要摸清家底,重视生均问题,对现有的生师比情况进行排摸与分析,理清师资结构,对学院专业建设规划,应提出具体设想及方案。监事长张增泰指出:学院应进一步加强师资力量,建设一批由稳定师资力量组成的专业教学团队,同时应加强实践教学深度与广度。两位校领导还仔细询问了学院对学校整体工作的意见建议,对学院提出的目前所面临的困境及问题进行解释与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