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院长带领学前教育专业教师一行参加HOPE幼教创新大会

20181124-25日,教育学院院长王振宇教授带领学前教育专业教师一行参加HOPE幼教创新大会。



本次创新大会主题是“变革与回归:去小学化背景下的幼儿园特色课程实践”,王振宇教授在大会作第一个主旨报告《构建适合国情的幼教课程模式:游戏课程化》。 王教授深入浅出地陈述幼儿园游戏的本质,呼吁大家总结陈鹤琴先生宝贵的幼教经验,回归游戏精神,重构游戏理论。



HOPE幼教创新大会是国内学前教育界的盛会,旨在倡导幼教人永持谦卑之心(Humble),尊重孩子,保持开放(Open)的心态悦纳教育过程中的不同问题,不断提升专业性(Professional),永葆对幼教事业的热忱(Enthusiastic),最终为孩子创造一个更有希望(HOPE)的未来。参与本次大会的还有来自美国、澳大利亚、日本等三十多位国内外知名学者、教育家和优秀园长。来自全国各地上千名幼教工作者参加现场报告、对话、分享和专题互动工作坊等,同时主论坛全程网络直播,观众人数达5万人以上。我校学前教育专业专任教师参加大会并认真学习,了解当前幼儿教育去小学化的背景,并将学以致用,引导学生通过理论学习和教育实践,回归幼儿游戏本真,点亮儿童幸福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