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专业举行法国Pascal Gallet教授钢琴公开课


 1030日下午,教育学院音乐学专业在教学楼9楼舞蹈教室举行法国著名钢琴家Pascal Gallet教授钢琴公开课。Pascal Gallet教授被誉为“当代的拉罗恰”,在马赛音乐学院等欧洲著名高等音乐学府任教,演奏风格刚柔并济,匠心独运,尤其在诠释德彪西、肖邦等作曲家的作品上具有极高造诣。

公开课上,Pascal Gallet教授对音乐学专业6名学生进行了“一对一”现场指导,他对部分学生的乐感和能力表示肯定,也对学生在乐曲演奏中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讲解。他指出:在演奏肖邦的练习曲作品时,要多注重分手练习,细致入微的表现出连贯的音乐线条;在演奏贝多芬的奏鸣曲作品时,要多注意节奏的准确性,内心要有律动,并深刻表现出乐曲的戏剧性冲突变化。Pascal Gallet教授还对不同作曲家乐谱版本的选择、浪漫主义时期音乐的自由节奏处理等细节问题给出了自己的意见和看法。

公开课后,教育学院副院长文曙光上台致辞,他首先对Pascal Gallet教授的远道而来表示感谢,也对学生们今后的钢琴学习提出更高要求。他指出:平时要注重基本技术能力的积累与提高,演奏时要注意细节的把握与处理,把每一次舞台实践机会都当作是对自己平时学习的检验,进一步提升演奏能力与音乐表现力。公开课后,Pascal Gallet教授与音乐学师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