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民共建同联欢 ——教育学院部队慰问演出

军民共建同联欢

——教育学院部队慰问演出

20181016日下午,由我校学工处处长丁小敏老师和我院总支书记陈利带队,教育学院40名新生连同辅导员,一起来到位于上海的海军某部基地,为基地官兵送去了一场精简而又丰富的演出。

到达基地后,首先由许连长带领大家简单参观了基地,观看了新兵的训练,然后安排我院一行师生在基地食堂体验了部队的伙食,这一餐也必将成为同学们一生中难忘的一次晚餐。

晚饭过后,六点半演出正式开始,部队部分首长和近百名新兵战士观看了演出,演出时间虽然只有短短的一个小时,但同学们准备了歌曲、舞蹈、器乐演奏等多种节目,因为年龄相仿,同学们在台上热情的表演也引发了士兵们的共鸣,他们不断挥舞着手中的荧光棒与表演者互动,一首简单的歌曲《告白气球》变成了全场大合唱,每个节目都获得了士兵们热烈的掌声,现场气氛不断高涨、渐入佳境,随着表演结束,大家都有一种意犹未尽的感觉。

本次慰问演出是我院的一次创新党建活动,以加强军民共建为目标,为辛苦训练的新兵战士送去文艺演出。本次活动以大一新生为主,在确定活动主题之后,同学们踊跃报名,利用课余时间认真排练,经过一个月时间的排练和准备,才有了这样精彩的演出。此次活动的成功为学校党建活动开创了新的形式,不但丰富了学生课余生活,而且通过军民共建的形式,表达了现代大学生对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人的尊敬。

最后,活动成功的举办要感谢全体学生的辛苦付出,也要感谢一直陪同学生一起排练的所有辅导员老师,感谢我院文曙光院长和李乐影院长对活动的支持和对学生的指导,感谢学校后勤处、学工处及校领导对我院工作的支持!



教育学院党总支

2018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