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系开展幼儿园教育见习活动

   桂花飘香的十月里,我17学前教育专业学生于1023上午前往五所幼儿园见习。见习的幼儿园各具特色,同学们通过实地观摩,不仅进一步巩固了书本上的理论知识,同时也学到了不少书本上没有的实际幼儿教学经验,这使我们受益匪浅。

我们从游戏、运动、生活和学习四大板块观察小朋友的半日活动。见习中我们发现,幼儿园的老师将游戏和教学紧密结合在一起,寓教于乐,让学习变得更有乐趣;操场活动期间,老师甚至会给小朋友佩戴手环,记录他们的运动量,合理的控制小朋友的运动时间;在游戏时老师会在滑梯旁备好干净毛巾,便于随时帮小朋友擦汗,避免感冒;更有趣的是,为了培养小朋友勤洗手的好习惯,幼儿园的洗手池的设计都各有特色。

星贝幼儿园组织了一场关于数数的学习活动。老师让小朋友们寻找藏在教室里的橘子,从而展开了今天的教学课程。小朋友们找到橘子后,老师问他们找到了几个,并使用任务卡让他们按不同的方式由易到难将数字排列出来。在这个过程中老师将数数和比大小的教学内容融入其中,大家一边游戏一边学习乐在其中。



凉城第四幼儿园大二班的老师以PPT的方式给大家展开了一场生动形象的科学活动。老师通过统计表,展示出小朋友们每天在幼儿园里用了多少纸张,分别是用了哪些类型的纸,以及每个月、每年共用了多少纸。并告诉小朋友纸是从哪里来的,一棵树能造多少纸。在这个过程中既教会小朋友们认识数字,知道怎么读懂简单的统计表,也让小朋友们意识到节约用纸的重要性和保护环境的重要性。老师还通过小视频,展示了大家身边出现的节约和浪费用纸的行为,带领小朋友一起反思自己日常是否做到节约用纸。整节课在老师的带动下,课堂氛围相当活跃,小朋友的参与度极高。



经过本次的见习,我们更加深刻地领悟到了教师所要肩负的责任,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幼儿教师必须始终保持一颗博爱之心,也更加坚定了同学们未来成为幼儿教师的决心。教师们多彩的教学方式、方法,也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相信同学们今后会更加努力学习,使自己早日具备一个优秀幼儿园教师应有的职业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