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系大教研活动纪实(二)

2018109日上午,教育学院学前教育系第二次大教研活动如期进行。 与会教师准时参会,听王振宇教授继续讲授《儿童心理发展理论》课程。

本次教研活动内容:一、 回顾上次教研会上学习的内容。几位老师就上次学习的内容,向王振宇老师提出自己在学习过程中的疑惑。王老师举例解释,对大家的学习情况做了一一反馈; 二、重要知识点再次解读。王老师将前四章的学习内容再次作了详细的梳理,提取每个章节的重要知识点做了重点解读。大家通过几周的复习与巩固,再加上王老师的讲解,对系统的知识有了更深的掌握;三、 作业布置。王振宇老师讲解完后,给与会教师留下任务:通过学习第四章华生、班杜拉和斯金纳等心理学家的理论,希望下次教研活动中,与会老师可以浅谈一下行为主义对学前儿童教育的价值。

会后,李乐影老师与三位专职专任青年教师进行了小组教研活动探讨。结合学习的理论和各自的实际经验,围绕着“新课导入的方式方法”主题,从新课导入的意义、自我新课导入的方法、讨论有效的新课导入方式等方面,共同探讨和学习。

通过一上午的集中学习和会后的小组探讨,第二次学前大教研活动顺利完成。王振宇老师教研会上提出“集中的学习不如分散的学习的好”,我们每周一次的教研活动,给大家足够时间消化学习内容,不仅可以及时地反馈上周学习过程中的问题,还能够更好地接收下一星期教研中的知识点。大家会后将继续学习,为第三次大教研活动做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