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系召开中外幼儿教育交流会


2018921日下午,2015级和2016级学前教育专业全体学生在教学楼603教室参加了学前教育系举办的中外幼儿教育交流会。

       交流会的主讲人是就任于上外贤达实验幼儿园的园长刘怡纤(Sandy Liu),台湾人,曾任浦东万科幼儿园创园园长、安亭华师双语幼儿园创园园长等,有二十多年的国际幼儿园园长管理经验。交流会主要包括四个部分(1)美国、中国、英国、台湾这四个国家和地区的幼儿对比(2)介绍了四种课程:MontessoriWaldorfReggio EmiliaHigh Scope3)国际课程体系介绍(4)介绍上外贤达实验幼儿园。期间,刘园长也分享了许多视频,例如幼儿尝试自己煮咖啡、托班幼儿的运动、幼儿的体验、幼儿园的英式下午茶、国际学校的幼儿表演等等。最后还请了两位日前参加“中美英教育专家共话国际化素质教育”沙龙的同学分享体会。

      在这短短一个半小时的交流会上,园长分享了自己的从教经历,让同学们了解了中外幼儿教育的异,大家受益匪浅,对于之后的学习、就业也有一定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