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专业举行中央戏剧学院歌剧系孙健教授声乐公开课


 920日下午,教育学院音乐学专业在教学楼9楼舞蹈教室举行中央戏剧学院歌剧系孙健教授声乐公开课。公开课上,孙健教授就声乐演唱中的咬字发音、气息位置、舞台形体以及乐曲情感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给出专业性的指导和意见。

孙健教授指出,声乐演唱要注意情感的细腻表达,元音发音的位置多在舌尖而非舌根处,演唱时在确保气息下沉的同时也要注意泛音的走向。他同时强调,形体站姿与台风礼仪在声乐演唱中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良好的舞台形象可以给观众带来更直观的视觉美感体验。在演唱不同风格、不同时期、不同类型的声乐作品时,要充分了解作品的创作背景以及情感内涵,给予作品更充分贴切的演绎。

孙健教授以丰富的舞台经验、扎实的演唱功底、风趣的语言表达,向音乐学师生奉献了一场精彩的专业公开课程。大师课后,孙健教授与音乐学师生合影留念,并祝愿学生们能够在今后的声乐学习中夯实基础,更进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