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系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圆满落幕


201897日上午,学前教育系在503阶梯教室举行了学前教育专业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主要内容大学生礼仪、专业介绍、主题班会三部分。

首先,由礼仪专家王红国老师为全体新生进行了大学生礼仪讲座。王老师通过询问同们的梦想以及未来的打算,引出了讲座的话题——优秀的礼仪可以为同学们未来走向社会铺平道路。并向同学们讲述了CIS“企业形象识别系统”,其中包括礼仪形象规范,语言表达规范和肢体动作规范。同时,让全体同学起立,循循善诱地教男⽣、⼥生的站姿以及各种礼仪细节。然后,教育学院副院长李乐影为新生进行了学前教育专业培养方案的解读。通过对学前教育系概况、师资配置及专业建设等方面的介绍,让新生对本专业有了一个总体的了解。同时,李老师向同学们详述了本专业的课程设置及就业前景,使同学们对专业学习及人生之路充满了希望。最后,辅导员老师进行了军训总结及开学具体事项的讲解,包括安全教育、学校官网如何有效利用、学生手册的学习、考勤制度的宣讲等。

在这次入学教育中,同学们不仅学习了更多的礼仪细节,深入地明白了礼仪的重要性同时对自己所学专业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和理解,对学校的规章制度有了深入的了解,为之后四年的大学生活学习奠定了坚实的基础。